About WCBN Free listing on WCBN About WCEC SCCCI WCBN E-Marketplace Feedback Home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欢迎晚宴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蔡天宝会长致词

2005年10月9日,韩国首尔

尊敬的首尔市长李明博先生,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名誉委员长薛荣兴先生,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组织委员长暨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袁国栋先生,
世界华商大会召集人组织、香港中华总商会霍震寰会长,
泰国中华总商会郑明如主席,
尊敬的各商会和企业代表团团长,
各代表团成员,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今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跨越千山万水,汇集首尔,参加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新朋老友欢聚一堂,加上东道主的热情招待,大家都感到非常温馨和快乐。

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明天就要隆重开幕了。作为世界华商大会召集人组织之一,以及世界华商大会秘书处的代表,我以最大的热诚与感激之情,欢迎与谢谢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胞与朋友们支持与出席本届大会。

1991年的8月,第一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新加坡首次举办,随后便由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组织轮流主办,先后到过香港、泰国、加拿大温哥华、澳洲墨尔本、中国南京和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现在来到了韩国首尔。

感谢韩国中华总商会主办本届世界华商大会,使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得以亲身感受韩国的魅力。虽然韩国的华商只有2万多人,规模较小,总商会成立时间也不太长,但以袁国栋会长为首的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组织委员会却能下定决心,负起重任,为本届世界华商大会悉心筹备,作了不少前期工作和妥善的安排。为了作好华商大会的宣传工作,韩国中华总商会组团进行了6次海外巡回宣传活动,引起了海外华商的广泛关注,使本届大会与会人数达到了3,300多人。

在随后的几天里,大会为我们安排了主题演讲、专题讨论、产业文化考察以及商贸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想我们应该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但是同与会的华商,同时也与韩国的本地企业加强沟通和交流,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扩大彼此的商业联系网络。我真诚地希望本届大会能协助所有代表团拓展新的贸易及投资领域,同时也为韩国经济作出贡献。

我要借此机会,代表世界华商大会召集人组织和秘书处,感谢韩国政府、韩国各商业团体和其他社会各界对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特别要感谢首尔市长李明博先生,因为有你们的支持,使到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得以如期的在如此盛况之下辉煌举行。

对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我们抱有殷切的期望。我相信,有了韩国中华总商会的倾力组织、韩国政府的鼎力支持以及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与会者的共同参与,我们将迎来一次成果丰硕的寰球华商盛会。

我在此预祝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圆满成功,也祝愿各国代表团在首尔度过一个美好的旅程!谢谢!



Singapore Chi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
Copyright © 2017 SCCCI      All Rights Reserved
9 Jurong Town Hall Road, Trade Association Hub, #04-01, Jurong Town Hall S609431
Tel: (65) 6337 8381      Fax: (65) 6339 0605      E-mail: wcbn@wcbn.com.sg

Chinese Version
WCEC   
About WCEC
Permanent Logo

WCEC Secretariat

Key Speeches







Useful Sites   

Chambers of Commerce
& Business Associations

Embassies /
High Commissions

Government Websites

Investment Guides 

Other B2B Websites

Others

 


Free Listing    
Yes, I would like to register with WCBN to tap on its large pool of resources and at the same time enhance my business presence on the Net!
Our Network   

Advertisements   



Singapore Chi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 All Rights Reserved.